您现在的位置:学生工作 > 在校生管理 > 内容

我院开展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一)

2023-03-05 14:39:00 来源: 作者:tiyu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当代大学生的道德修养与实践能力。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体育学院团委书记谈娜老师组织带领15名志愿者前往“凤翔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社交互动”、“卫生清洁”、“才艺展示”、“健康保健”四个方面进行开展。在活动中,一抹抹蓝色马甲的身影穿梭于敬老院的每一个角落,他们帮老人们打扫卫生、房间,表演精心准备的节目,还与老人们肩并肩坐下来交谈,倾听属于他们的故事,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情况。活动开展期间,志愿者们还通过所学体育专业,为老人们精心按摩推拿,在保障安全的基础上教老人们强身健体的运动,旨在提高老人的身体健康,改善老年人身体状况。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志愿者们不仅为生活在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一份慰藉和温暖,更是用行动与爱心,传播文明,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发扬光大,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时代意义!

我院开展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