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院动态 > 内容

我校体院学子英勇救助溺水者

2022-07-16 17:24:00 来源: 作者:

 7月12日18:30左右,海南师范大学2018级体育教育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刘岩超与2009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毕业生马应强一同来到海南冲浪圣地日月湾开启夏日冲浪模式,俩人租好冲浪板后便迅速下了水,刘岩超教授马应强冲浪的技巧和方法,突然他听到不远处传来“你别吓我”的喊叫,侧头一看,凭借他在体育学院学习的专业知识,意识到有人溺水了,立刻告诉身边的马应强。俩人没有片刻的犹豫,拿上冲浪板奋力游向溺水的小伙子和他身边的大叔,被救的小伙子脸色苍白,奄奄一息,趴到冲浪板上。他俩带着溺水小伙子和大叔边喊口号边蹬青蛙腿往岸边游,但过程并不顺利,溺水小伙子和大叔的体能已消耗殆尽,可海浪形成的暗流却越来越大,仿佛要把他们吞没,刘岩超惊讶地发现他们离海岸越来越远,“这样游下去不是办法!”心急如焚的刘岩超果断提议,他先独自回游找人施救,马应强平衡着冲浪板,保护趴在板另一头的小伙子和大叔,确保他们的安全。

    “下次再遇到这种事,我们肯定还第一时间选择救人。”两位英勇救人的青年榜样刘岩超和马应强神情坚定地说道。

    成功救援后,被救助者向刘岩超和马应强表达了自己的感谢。当被救助者提出要给予物质奖励时,两位同学连忙拒绝,并表示这是当代大学生、海师体育人应该做的,能够利用专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很开心。得知救人的两位大学生均为海师体院学子,被救助者再一次真诚地表达了谢意:“真的很感谢你们,最令我感动的是,刘岩超在自身遭遇危险后还能想着努力救人,这种体育人的精神是非常打动我的。感谢海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能够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学生,感谢! ”事后,体育学院和两位先进个人获赠锦旗。

    刘岩超和马应强的事迹激励每一位海师学子,很多同学都纷纷表示,要像他们一样见义勇为,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做追求进步的模范青年,展现出当代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

我校体院学子英勇救助溺水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