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院动态 > 内容

2022年海南省体育专业统考动员会在我校举行

2022-03-15 09:38:00 来源: 作者:tiyu

3月15日下午,2022年海南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考试动员会在我校桂林洋校区曾宪云报告厅举行。海南省教育厅党委委员、省考试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明娥,省考试局二级巡视员陈健阳,我校校长过建春、副校长韩尚峰出席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主持。

    杜明娥指出,全体人员一要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完成此次考试任务,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出和谐、稳定的氛围。二要充分准备,进一步夯实考试保障工作。各工作组要在考前再排查一遍,加强培训和实地演练,做好宣传教育工作。三要严格管理,全力确保考试安全平稳。要抓好疫情防控,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加强考试场地安全检查,做好安全教育、考试过程管理及信息数据安全,保障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四要坚持原则,确保公平公正。要认真学习考试相关纪律和考试办法,规范操作,加强纪律管理,确保万无一失。

    过建春代表学校对所有考务工作人员表示欢迎,对省考试局长期以来信任支持海师表示感谢。她强调,所有考务人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摈弃麻痹大意的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全力配合好省考试局做好考试保障工作,确保体育统考工作圆满完成。二要严守工作纪律,保守工作秘密。切实增强安全责任意识,认真掌握考试流程、工作标准和工作纪律等要求。三要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近期我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确保万无一失。四要加强沟通交流,团结协作。学校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做细做实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为考生提供优质服务,确保体育统考工作安全、顺利进行,让考生、家长和社会放心。

    考务工作培训环节,考试小组负责人对17个工作小组的近300名考务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

    据悉,我省今年共有2897名考生参加此次考试,较去年增加231人。考试从3月16日到20日分5天进行。

    16日是体育统考第一天,当天下午,省考试局二级巡视员陈健阳,我校校长过建春、党委副书记刁晓平、副校长韩尚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来到考点实地巡查。

    过建春一行走访了排球、跳远、铅球、乒乓球等考试场地,详细了解了考试流程、考试安排等情况,慰问考务工作人员,并与考生亲切交谈,祝福考生取得好成绩。过建春指出,体育统考考生多、流程多,考试组织较为复杂,各相关部门务必抓好疫情防控,加强校园管理,做好考场卫生等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体育统考工作圆满完成。

    (摄影:韩茂清)

2022年海南省体育专业统考动员会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