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科建设 > 科研信息 > 内容

我院邀请赵富学教授前来讲学

2022-06-14 12:00:00 来源: 作者:

2022年4月,教育部发布《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2022年版)》。新课标将于2022年秋季学期开始正式施行。作为未来十年我国基础体育教育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它的颁布备受关注。

为了更好地解读新课标,2022年6月14日19:30,我院邀请武汉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赵富学教授做了以“体育学科核心素养与《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2022版)》”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讲座在我校桂林洋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体育学院张庭华副院长主持。我院党政领导、教职员工、本科生和研究生近300人参加了讲座。

赵富学教授从体育学科核心素养引入主题,引发学生对体育学科核心素养以及体育教师核心素养的思考。从学生的不同阶段,教学的不同情境,以及在教学中面对新时代的教学对象的重点与难点应该如何展开合理的教学,对《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2022版)》展开讲解,

最后,赵富学教授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学生门积极提问,赵教授引用自己的实践经历和教学案例为我院学生答疑解惑。讲座后,参会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2022版)》的内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我院邀请赵富学教授前来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