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招生就业信息 > 内容

【研究生招生】海南师范大学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咨询等事宜公告

2021-03-04 09:56:00 来源: 作者:tiyu

各位考生:

近日我校接收到大量关于初试排名、复试与调剂工作相关问题的咨询电话和邮件,为回应广大考生关切,有效做好咨询服务工作,现就相关问题再次进行公告和补充说明,请考生和家长周知。

一、关于初试成绩排名

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已于2月26日公布,并同时在“海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管理系统”端显示了考生各专业研究方向的排名。由于目前尚处于成绩复核(具体成绩复核申请方式详见《海南师范大学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查询等事宜公告》)与享受加分政策申请阶段,结果可能对最终分数及排名情况造成影响,故现阶段排名,仅作为参考,最终排名以国家线公布后的上线排名为准。

二、复试咨询问题

我校结合近日及历年招生工作实际,对《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以下简称“国家线”)公布前考生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如下整理,供各位考生参考。

问题1:贵校复试分数线是多少,是否有校内自划线?

答:我校各专业复试执行B类地区国家线,无校内自划线。

问题2:我的分数能否被录取?

答:各专业具体录取分数与招生计划、第一志愿上线及申请调剂考生的实际情况直接相关。目前无法判断能否被录取。

问题3:贵校**专业是否接受调剂,调剂分数是多少?

答:根据我校第一志愿考生初试成绩,以2020年B类地区国家线为参照,我校部分专业有调剂需求,具体分数与名额需根据今年国家线与调剂考生实际情况及教育部下达的计划数确定。

问题4:我的分数能否调剂**专业**方向,调剂条件有哪些?

答:分数达到B类地区该专业的国家线,在该专业(方向)有调剂需求的基础上,需同时符合我校硕士研究生的报考条件(含专业备注限制条件),详见我校研究生学院网站公布的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问题5:贵校复试什么时间、以什么形式进行,差额比例是多少?

答:2021年的复试,将根据疫情、按照教育部及我省相关规定执行,具体时间与形式及差额比例目前无法确定,有准确消息我校将第一时间通过海师研招微信公众平台与我校研究生学院网站进行公告。

问题6:贵校的调剂复试工作办法什么时间公布,可否提供导师的联系方式?

答:我校的调剂复试工作办法将在教育部下发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管理规定等相关文件后,根据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商定后对考生公布,具体时间尚无法确定,请注意关注我校研招微信公众平台及研究生学院网站发布的相关信息。我校的调剂复试工作一律通过研招网进行,不接受任何电子邮件与快递的纸版材料等平台外的申请,并为确保公平,故不提供导师的联系方式。

 

在“国家线”公布前,在上述问题之外仍有疑问的非具体专业问题,考生可发送邮件至2249158044@qq.com,清晰表述问题,相关人员会及时酌情回复。

具体专业问题,考生可在工作时间内(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拨打电话或加入相关专业所在学院专门用于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咨询工作的咨询群留言咨询(具体联系方式见文末表格)。

因“国家线”公布以前,很多具体问题暂无法明确答复,望各位考生认真阅读上述内容,尽量减少询问,积极配合,耐心等待。

海南师范大学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咨询等事宜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