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研究生教育 > 文件通知 > 内容

海南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工作公告

2021-03-25 14:44:00 来源: 作者:tiyu

各位考生:

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调剂即将开始,根据教育部相关精神及我校复试调剂工作实际,为回应广大考生关切,现将我校复试调剂工作安排公告如下。

一、调剂系统开放时间

我校“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开放时间定为3月25日20:30左右(系统开放时间为12小时),所有有意愿调剂我校的考生请在此时段内通过系统填报志愿申请,我校不接受系统外的任何申请形式。

二、调剂志愿锁定时间

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结合我校调剂工作实际需求,我校调剂志愿锁定时间定为24小时。为确保调剂过程生源稳定、公平,原则上24小时内不予解锁服务。

三、调剂需求

我校各专业(研究方向)的调剂需求进行将在“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内发布。所发布的缺额计划或将根据录取工作实际进行调整。

我校复试调剂具体工作由各学院负责,符合我校相关专业报考条件及各学院具体调剂实施细则中相关规定的考生,在“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提交线上申请,并随时注意查收各学院相关通知消息。相关咨询工作可在各学院网站查询咨询群二维码或在正常工作时间内拨打相关学院电话咨询。具体需要调剂专业详见“附件1”“附件2”

四、注意事项

1.提前准备好既往学业表现与资格审查材料

我校复试采取网络远程的形式,具体录取工作事宜按照《海南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及我校各学院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执行(详见“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或我校研究生学院与各学院网站),根据相关要求提前准备好既往学业表现与资格审查材料,在收到复试通知后按学院要求及时上传相关材料。

2.按需准备设备与考试环境

由于远程面试的特殊性,对设备及考试环境均有特别的要求,请各位考生认真查看我校发布的《海南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要求及系统操作指南》(详见我校“海师研招”微信公众号平台推文或研究生学院网站公告《海南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附件2“远程复试具体要求与操作流程”),并按需做好相关准备。

特别说明:区分研究方向的专业招生计划具体缺额信息,请关注相关学院网站或以研招网调剂系统为准;“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复试办法及分数线详见我校发布的“2021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复试方案”。

 

海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1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