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研究生教育 > 硕士培养 > 内容

海南师范大学“榕树计划”系列讲座暨体育学院研究生会第一期学术讲座

2021-09-25 15:40:00 来源: 作者:

9月24日,由我院周君来副教授主讲的“体能训练提升运动表现的实践探索”——海南师范大学“榕树计划”系列讲座暨体育学院研究生会第一期学术讲座在桂林洋举行。

周老师通过体能、体能训练、现代体能训练发展趋势、体能训练实践案例以及体能监控与恢复五个板块,阐述了体能训练与运动表现的辩证关系,加深了同学们对体能训练前沿研究的了解,扩宽了学科间横向交流的视野。

讲座结束之际,同学们积极举手询问了许多问题,包括体能训练与力量训练的异同;自身如何朝体能教练这方面培养自己;以及高水平运动员的训练当中基础体能和专业体能是否需要分开训练等问题,周君来副教授均依次做了详尽的解答,并鼓励学生积极进行理论研究与实践相结合的研究方法,找到适合我国、适合本专项体能训练计划。

此次“榕树计划”系列讲座暨院研会第一期学术讲座的顺利举办,加强了同学们的学术能力,促进了体育学院的学术交流与碰撞,让同学们现场领略了名导名师的风采,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与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

海南师范大学“榕树计划”系列讲座暨体育学院研究生会第一期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