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科建设 > 科研信息 > 内容

我院召开心理健康安全教育讲座

2021-10-19 14:11:00 来源: 作者:

在研究生成长成才、家庭和谐稳定、社会繁荣兴盛中,心理健康教育起着重要作用,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工作,预防心理疾病的发生,提高心理危机干预能力,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促进研究生健康成长成才。10月18日学院邀请到杨薏蓓老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二楼会议室为研究生进行了一场心理健康安全教育讲座。

杨老师从大学生生活的各方面问题为出发点为大家讲解心理压力是如何形成的,重点从异性关系,室友关系,学习生活等方面围绕“心理健康的定义与如何缓解压力”,给同学们分析如何缓解压力,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几条建议:一要正视自身情绪变化,主动接纳负面情绪;二树立对自身情绪的正确认知;三要将过度的情绪宣泄出去。

本次讲座杨老师主要针对当前大学生的情绪现状,通过列举丰富的案例,让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分析大学生负面情绪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为我院大学生带来一次心理的洗礼。

我院召开心理健康安全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