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科建设 > 科研信息 > 内容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技巧与评审要点——张钧

2021-10-16 13:58:00 来源: 作者:tiyu

为贯彻体育科学新思想,拓宽学术研究新视野,推进体育在国家自然基金申报领域的新开端,搭建师生共同学习奋斗的平台。2021年10月15日晚上,我院邀请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张钧教授,为我院师生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技巧与评审要点进行讲授。

张教授从科研兴趣引入主题,以生活实例启迪我们的科研思维,由浅入深,剖析生活实例的科研价值。结合自己的课题写作,深入浅出的讲解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经验,讲座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基本定位,如何选题,如何写好申请书,申报技巧和注意事项四个方面进行经验交流。在问答环节,张教授对如何提升自己的基础知识和运动员摆臂姿势的差异性两个问题进行解答,提出技术与理论相结合,把技术推到一个高度,从应用往内钻研,就是科研。

本次讲座的圆满成功,使我院师生受益匪浅,为我院师生今后在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的道路指明了方向。会后李爱春副院长提出殷切期望,希望我们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科研,卓越自己。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技巧与评审要点——张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