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院动态 > 内容

群策群力筑防线,多措并举战疫情 ——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开展防疫专项活动

2020-02-17 11:26:00 来源: 作者:tiyu

                                       群策群力筑防线,多措并举战疫情

          ——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开展防疫专项活动

   

一、思想高度重视,工作安排明确

(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体育学院成立防疫工作小组,班子成员分工明确,各行政部门迅速开展工作。迅速逐一排查教师和学生在校离岛情况,尤其是湖北籍学生以及回湖北探亲的教师情况,按时上报学校。

(二)召开视频会议,安排布置学院工作

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与安排,学院党政班子第一时间召开视频会议,向全院教师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工作部署。安排党政班子帮扶武汉学生,教工党员一对一帮扶武汉籍学生工作。同时要求各位老师高度重视开学教学工作,“宅”在家中下足功夫备好课,并做好全方位学生学习课程的指导与评价
 

师生多措并举、充分发挥专业优势。

(一)学院教师创编在线健身防疫锻炼方法

    我院武术教师张欣欣编制在线《健身气功抗疫健体小课堂》系列课程。田径专业教师羊王龙老师编制在线《体育课“停课不停学”学生体能练习计划》系列视频。为广大师生及各界人士居家锻炼提供参考。

(二)学生居家锻炼小方法

我院各专业学生结合自身专业,平时锻炼中有效的方法,推出自己的居家锻炼小妙招,在家也不忘保持体能锻炼。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才能进行下一步的有效技能学习。

  • 志愿服务在前线

     我院返乡学生在家乡,积极参与社区居委会、村委会的防疫工作中,为家乡人民做好志愿服务,响应号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为疫情防控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默默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

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体育学院积极安排部署工作,体育学院情况一切正常,学院将继续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的部署与安排,做好师生的思想工作,安排好教学工作,及时报送信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做好打赢防疫攻坚战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