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科建设 > 科研信息 > 内容

苏州大学王家宏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2020-10-26 13:19:00 来源: 作者:

10月25日15:30,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学校体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技术学科组组长、苏州大学体育学院院长王家宏教授应邀到我院,为学院师生带来一场题为“体育学学科发展与体育科研发展趋势”的讲座。我院教职工、校内外研究生导师、以及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讲座。

王家宏教授首先由体育回归教育:体教融合的现实选择与必然归宿为主题引发同学们对于体教融合的思考,以《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意见》为切入点,从战略背景、思想观念、后备人才培养、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奥林匹克运动教育和推动体育回归教育的改革路径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体教融合的重要意义。并以对体育科学研究的发展趋势为主题,为同学们讲述了体育科学研究的前沿知识领域,拓宽了老师、同学们的学术视野。

讲座结束后,张新定院长对讲座进行总结,他表示王教授的演讲非常精彩、信息量大、问题导向性和启发性强,希望学科间互融互促,师生间互相交流,学以致用,付诸行动。在场全体师生全体起立,用热烈的掌声表达对王家宏教授的感谢,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氛围和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