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科建设 > 科研信息 > 内容

【讲座】吕伟博士来我校讲学

2020-10-16 14:08:34 来源: 作者:tiyu

1011日,我校邀请吕伟博士为我院2020级新生进行讲学。吕伟博士于2002年加入我校的大家庭,于09年硕士毕业后返回我校做辅导员工作。是我校的优秀校友,本次邀请他回校讲学,一方面向我院在校学生分享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体育生一样可以很优秀。另一方面向研究生讲述如何更好地规划自己的研究生学习之路,学会深层次思考问题。


吕伟博士提到“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你的学习生活中并不会感觉到很累”。从本科生到博士生,他从未停下求学的脚步,一直坚持旁听的习惯,除了本专业知识的学习与研究,他还坚持学习其他学科课程的技能与知识,不懂就问,不懂就学,吕伟博士激励我们:“学习道路上不要怕丢人,说不会不是可耻的。”


 

10月12日下午,吕伟博士向我院研究生讲述了“体育纠纷解决的经济逻辑一-以球员王振澳案件为视角的规范解读”的专题讲座。先从球员王振澳合同争议案件的背景介绍开始,进而展开话题讨论与分析,并希望我院研究生广泛学习,例如“体育足球项目规则一-法律--经济学”各个学科交叉融合。之后进行了六个议题的讨论,引导我院研究生在学术上勤思考,在实践中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研究能力。吕伟博士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经历和研究成果,并和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吕伟博士在报告中以案例为主线,进而六个连问,整个报告层层递进,内容详实,让与会师生感受到吕伟博士知识的广博,视野的开阔,思想的深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