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教学管理 > 教学信息 > 内容

我院邀请高尔夫球教练李晓光前来讲学

2020-11-03 13:32:00 来源: 作者:tiyu

为了进一步加深高尔夫专业同学对高尔夫教练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的理解与认识,根据本科生培养工作计划,我院于11月3日荣幸邀请到原国家队、北京队教练、我校体育专业研究生导师、中国降杆训练第一人、POSSIBLE18高尔夫学院青少年训练体系设计师——李晓光老师为我院高尔夫专业学生进行讲座。我院社会体育系副主任、高尔夫专业负责人王献飞老师、高尔夫专业老师宋朝阳到场与同学们共同参与讲座。

李晓光老师以“高尔夫教练职业生涯发展规划”为主题,首先从同学的提问开始,进而展开对“技术”和“技能”两者区别与联系的分析,指出高尔夫运动是在练习场学技术,场地练习技能,由于高尔夫运动的独特性,应培养学生不同球位技能,尤其是高水平球员更多需要的是在场地训练和打球。随后,李老师通过下场打球三项重要数据让同学们了解到降杆的根本问题。最后,李老师从技术、身体、比赛、健康生活四个方面开展,分享青少年教育模式,阐述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高尔夫教练。

整场讲座中最有趣的是,李老师与同学们做了一个为期一年的“约定”游戏——每周5小时练习高尔夫球以及5小时学习英语,并以这个游戏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

主题讲座结束后,王献飞老师从本次讲座总体内容进行了概述,并对李晓光老师的分享表示深深的敬意与感谢,同学也期望同学们能够不断学习,不断提高对自己的要求。最后,全体同学上台与李晓光老师合影留念,圆满结束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