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研究生教育 > 导师队伍 > 内容

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导师进行《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和课程思政专题学习

2020-11-24 08:55:00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课程思政教育理念,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规范指导行为,我院按照学校研究生管理相关工作部署,组织了全体硕士生导师,于11月24日15:00在体育学院三楼会议室进行了《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和课程思政专题学习会议,本次会议由张新定院长主持。

会上,张院长首先认真领学了《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明确了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肩负着为国家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重要使命。研究生导师需要坚持正确思想引领、科学公正参与招生、精心尽力投入指导、正确履行指导责任、严格遵守学术规范、把关学位论文质量。而后,围绕课程思政专题讲述课程思政教育理念、课程思政意义与内容以及体育课程思政的实现途径与方式。

通过《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和课程思政专题学习,引导广大研究生导师立德修身、严谨治学、潜心育人,为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优秀导师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