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研究生教育 > 导师队伍 > 内容

【校外导师】张轲

2020-10-16 13:47:14 来源: 作者:

                                                       
 

 

张轲: 性别 男, 民族 汉族 ,籍贯 山东平度,1966年4月出生。

1992年7月毕业于上海体育学院武术系运动训练专业本科;

  1992年7月至2002年7月在海南师范学院公共体育教研室从事体育教学工作,讲师职称;

  2002年7月调入海南省高级体育运动技术学校从事教练员至今、高级教练员职称。

  二、学历、资历

1992年7月毕业于上海体育学院武术系运动训练专业本科;

  1992年7月至2002年7月在海南师范学院公共体育教研室从事体育教学工作,2001年9月获得讲师职称;

  2000年通过B级英语综合专业资格。

  2002年7月调入海南省高级体育运动技术学校从事教练员工作,2003年12月获得一级教练员资格。

  2010年1月获得国家体育总局优秀运动队教练员培训班结业证书。

  2010年11月获得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心理学培训班结业证书。

2016年获得高级教练员资格证书。

2017年获得海南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

2017年,因第十三届全运会成绩突出,获得海南省二等功。

2018年12月获得海南省委联系服务重点专家。

三、外语

  2000年通过B级英语综合专业资格

四、思想政治和职业道德

  本人爱党、爱祖国、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上交了入党申请书,无任何不良表现。团结同事、关心集体,认真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热爱本职工作,能做到以事业为重、以学校为家,每年都长时间在国家队参加外训,即使在海口也一星期回一次家,把全部精力都扑在运动队的训练上。在训练过程中以及业余时间经常组织教练组研究如何进行科学训练,逐步掌握了一套以优秀运动员为主体的针对性个人训练指导模式,并在比赛中获得了成功。年终考核最近多年都被评为优秀,任教二十二年来年终考核没有低于称职。

 

五、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

   2010年1月获得国家体育总局优秀运动队教练员培训班结业证书。 2010年11月获得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心理学培训班结业证书。自2012年以来一直在国家拳击队担任级别教练员,掌握了比较丰富的国内外优秀运动队的训练方法和技战术打法。并结合海南运动员身体条件和素质特点,形成我们自己的特点,在国内比赛中已经证明了自己,但国际比赛我们的最好成绩是2013年亚洲锦标赛(约旦)队员游伦海获56公斤级第五名,还需要更好的总结、提高。

 

  六、工作业绩

  1.2005年9月3日-13日第十届全运会男子拳击麦清贤获48公斤级第三名。

  2.2009年10月19日-26日第十一届全运会男子拳击游伦海获54公斤级第三名。

  3.2010年4月全国锦标赛刁剑豪获57公斤级冠军。

  4.2011年10月全国冠军赛麦清贤、游伦海分别获得52、56公斤级第三名。

  5.2012年4月20-26日全国锦标赛麦清贤获52公斤级冠军、游伦海获56公斤级亚军。

  6.2012年10月全国冠军赛麦清贤、游伦海分别获得52、56公斤级冠军。

  7.2013年5月全国锦标赛麦清贤获52公斤级冠军、游伦海获56公斤级亚军、符开省获64公斤级第三名。

8.2013年9月2日-10日第十二届全运会男子拳击麦清贤获52公斤级冠军、游伦海获56公斤级第三名。

9.2013年11月,因在第十二届全运会的优异表现,荣立海南省行政一等功,奖励证书由海南省政府颁发。

10.2017年11月,第十三届全运会麦清贤获得52KG亚军。

11.2017年11月,第十三届全运会刁剑豪获得52KG亚军。

七、科研业绩

  在科研上,本人积极钻研拳击训练专业理论,于2008年10月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市场》上发表学术论文《血乳酸在拳击教学训练中的监控与分析》。之后因全运会夺取金牌的任务,需要绝对时间把精力投放在训练上,没有把在训练中创新的拳击理论与技术形成书面理论,导致理论研究上的不足。2015年1月首都体育学院学报第一期,发表文章《黑果枸杞对大鼠运动性肾缺血再灌注损伤的保护作用》,2015年第27卷第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