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研究生教育 > 导师队伍 > 内容

【校外导师】杜震

2020-10-16 13:36:24 来源: 作者:tiyu

  

                                                                      
 

 

杜震,男,中共党员,海南华侨中学教师,中学特级教师。1992年9月至1996年7月,其就读于海南师范学院体育系体育教育专业,获教育学学士学位。1996年8月至1998年11月在海南省琼山市三江中学任教,1998年12月至2004年9月在海南振发学校任教,2004年10月至今,在海南华侨中学任教,现任职务为校体卫艺处副主任、校田径队总教练、省级骨干教师培训对象指导老师、海南师范大学校外指导教师。

教学情况:教育、教学成绩突出,所教学生高考录取率多年居高不下。田径训练成绩卓著,2009年作为教练员带领6名队员被选进国家队赴爱沙尼亚参加世界中学生田径锦标赛,队员潘显锋获得男子400米第一名、刘显蓬获男子200米第二名、卢布获男子跳高第三名、陈艳获女子全能第五名、杜锦诗获男子800米第六名、黄良平获男子标枪第七名,2013年带队参加世界中学生田径锦标赛,郑芸获女子100米栏亚军;2013参加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李春平获男子100米冠军,并以10.57秒打破全国中学生记录;陈艳获女子五项全能金牌,并以3737分打破全国中学生纪录,被保送清华大学;2014年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江亨南以21.21秒男子200米成绩打破全国中学生纪录,达“国家健将”称号,被保送清华大学。2007、2008、2010、2012年,所带领的田径队连续四年获“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团体总分第一名”。 2009年获得四项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冠军。2005-2014年连续10年获得“海南省中学生田径运动会” 团体总分第一名。

科研情况:曾多次担任海南省高级教师能力考试评委、省市级田径比赛裁判长,多次参与国内体育培训工作。承担了中国教育学会《素质教育目标下的学生个性塑造、特长培养策略研究》十二五科研规划课题、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高师院校体育专业人才培养与基础教育需求关系研究》课题的研究工作,作为评审专家参加了中央电化教育馆组织的2014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

撰写了《橡胶管训练法在100米跑肌肉群训练中的应用》、《中学体育俱乐部教学的实践研究》、《田径比赛中运动员焦虑情绪成因的调查与分析》、《海南黎族地区中学田径教学问题与对策研究》、《海口市重点中学乒乓球运动开展现状的分析研究》、《短跑之途中跑常见错误动作的运动解剖学分析及纠正方法》、《橡皮管训练法在短跑肌肉群训练中的运动解剖学分析》等学术论文。

获奖情况多次获评全国“贯彻学校体育条例”先进个人、全国优秀教练员、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先进工作者,2011年被海口市人民政府评为“海口市先进工作者”称号 ,2012年被海南省教育厅评为海南省体育学科带头人 ,2013年被中共海口市委、市人民政府评为海口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经海口市教育局批准成立“杜震中小学体育青年骨干教师成长助推站”,任站长。2013年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2015年被海南省教育厅评为优秀教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