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科建设 > 科研信息 > 内容

我院李永安博士学术报告

2019-05-29 09:47:00 来源: 作者:tiyu

2019年5月28日晚19:30,我院最新引进的博士李永安老师在桂林洋校区体育楼112教室给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国家乒乓球女子二队集训分组循环对抗赛组织管理研究”的学术报告。

李永安老师,北京体育大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乒乓球教学与训练。2005年至2012年连续两个奥运会周期,参加了国家乒乓球女子二队、国际乒联训练营等集训的科技服务工作。2013年,荣获第30届奥运会科研攻关与科技服务项目三等奖。2014年,被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聘为全国乒乓球初级教练员岗位培训班讲师、乒乓球国际级裁判。主持结题省部级课题2项、厅局级课题1项,主编和参编著作4部,参编教材5部,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讲座伊始,李博士向大家介绍了他在国家乒乓球女子二队集训中科技服务的工作经历,指出作为一个教练员与科技工作者的重大使命。讲座中,李博士采用问题导向,以国家乒乓球女子二队集训中训练与比赛的矛盾为主线,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分组循环对抗赛。通过集训日程安排和比赛案例进行展示,生动形象地向大家阐释了分组循环对抗赛组织管理方法在国家乒乓球女子二队集训中的应用,不仅让大家了解了不同赛制的组织方法,还向大家展示了国家乒乓球女子二队集训科学合理的组织管理,让与会师生收获颇丰。

讲座结束前,李博士同与会师生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李博士详尽细致的报告解决了师生对乒乓球分组循环对抗赛组织管理的困惑,尤其是,展现了科研工作者科学严谨的学术态度与问题导向的科研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