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科建设 > 科研信息 > 内容

广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彭峰林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讲座

2019-05-27 14:20:00 来源: 作者:tiyu

2019年5月24日晚19:30,广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彭峰林教授应邀前来我院,在桂林洋校区体育路112教室作了一场题为“体育科学与人类健康学”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体育学院院长张新定教授和院长助理李爱春老师主持,全体研究生以及体育教育、社会体育等多个专业的学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彭峰林教授是运动人体科学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广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广西高校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对象。主持科研项目10余项,其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在运动适应的生物学机制、运动的健康促进作用等研究方向颇有见解。

彭峰林教授在讲座伊始向大家介绍了他的科研经历,提出作为一个研究者既深感不易,同时也满生欢喜。随后围绕着人类健康、健康中国2030纲要与大健康产业、体育之科学、运动与健康的关系这四大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于人类健康这一主题,彭峰林教授列出了一系列大数据,生动形象地向大家阐明影响健康的因素以及我们应该如何去促进人类健康。除此之外,在分析国内外相关政策的基础上,向大家详细解读了健康中国2030纲要的目标及内容,提出该纲要的推行实施是大势所趋,大健康产业在未来也会如雨后春笋一般涌现,为我国经济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