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科建设 > 科研信息 > 内容

关于召开“第六届体育锻炼与心理健康学术会议”的通知

2019-04-28 10:01:17 来源: 作者:tiyu

                      关于召开“第六届体育锻炼与心理健康学术会议”的通知
为了探讨体育锻炼与心理健康的关系,促进身体锻炼心理研究成果的交流和学术研究的进一步深化,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心理学分会、中国心理学会体育运动心理专业委员会拟召开“第六届体育锻炼与心理健康学术会议”。会议由四川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承办,欢迎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地点
2019 年 5 月 16 日-19 日,四川·成都,四川师范大学
二、会议主题
体育锻炼,新时代,新主题
三、日程安排(暂定)
5 月 16 日 报到
5 月 17 日 上午:大会主题报告
(1)体育锻炼与心理社会性发展,天津体育学院,孙延林
(2)肥胖人群减重运动的心理效应及其认知神经机制,武汉体育学院,徐霞
(3)运动促进认知与情绪健康:脑机制假说的提出,中科院心理所,魏高峡
(4)视障学生体育需求与行为的差异及无障碍体育的制约因素研究,四川师范大学,张韧仁
(5)提高锻炼心理学研究效度的策略:三角互证研究方法,山西大学,石岩
下午:分组口头报告
5 月 18 日 参观考察成都市内体育设施
5 月 19 日 离会
四、征文
(一)范围
身体锻炼的心理效应;身体锻炼参与的心理动力;身体锻炼行为理论模型;不同人群身体锻炼的心理学研究;身体锻炼心理的研究方法等。
(二)报送摘要要求
请拟参加会议的教师、学生报送电子版论文摘要 1 份,字数不超过 1000 字,不出现图表和参考文献。会议在汇编摘要文集时,只负责编号,不再对字体、字号及文字信息进行加工,作者文责自负(摘要格式参见附件)。在提交论文摘要时,请将作者通讯信息一并发送。论文摘要和通讯信息请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一并发往如下邮箱:xushousen@cupes.edu.cn。论文摘要将提交 CNKI 检索,发送摘要即为同意版权转让。
(三)系列重要日期
摘要截止时间:2019 年 3 月 31 日
录用通知发送时间:2019 年 4 月 30 日
五、费用
会务费,教师 1200 元/人,学生 600 元/人。交通费、住宿费自理。
会议不提供返程机票和车票预订服务。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守森老师(首都体育学院)
电话:13693579361(手机,陌生号码不接,请先短信联系)
联系人:解姗老师(四川师范大学)
电话: 13308182696(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