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教学管理 > 教学信息 > 内容

我院开展顶岗实习——体能在体育教学中运用专题讲座

2019-09-12 15:57:00 来源: 作者:tiyu

2019年9月12日,为了提高和加强体育学院学生顶岗实习的实践教学能力和认清目前海南中小学体育教学现状,我院特别邀请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训院教研员—杜震老师、海口市教育研究培训院教研员—王芬老师、我校体育学院—羊王龙老师共同为体育学院学生进行了一场讲座。

王芬老师通过目前海南省中小学课堂评比,教师能力需求和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改革下体育教师应具备的能力,同时对课程教案设计中体能模块的设计与实施进行分享。王芬老师的讲座使得即将开始实习的学生更加了解作为一线体育教师应具备的能力。

杜震老师的讲座是主要针对新课标改革下体能训练方法和手段如何在体育教学中进行运用,结合自身多年带训练队经验和美国学习经历为学生们分享体能如何在课堂教学中贯穿,并丰富学生们的体能训练知识。

羊王龙老师主要针对身体素质训练中的力量,速度,耐力,灵敏和柔韧素质和核心力量、关节稳定性的训练方法和手段进行指导,为更直接和形象地提高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提供帮助。

                                                                   羊王龙老师进行讲座

 


                                                           杜震老师进行讲座

 

 

                                                            王芬老师进行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