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生工作 > 在校生管理 > 内容

向模范看齐,做优秀共产党员————记体育学院师生党员观看《邹碧华》影片

2018-06-25 14:20:09 来源: 作者:

                                                向模范看齐,做优秀共产党员

                                                 ——记体育学院师生党员观看《邹碧华》影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批示精神,更好的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6月14日15:00,我院党委组织院党员在学生活动中心室观看学习电影《邹碧华》,到场的有党委书记钟恒杰同志、党委委员庄长宽同志、体育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梁仁春同志、部分教职工党员以及全体学生党员。

该影片是根据法官邹碧华生前事迹改编的。邹碧华是党中央确立的全国重大典型,是在全面依法治国历史进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他勇当司法体制改革探路先锋,首创法院可视化管理制度。2014年12月,因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终年47岁。2015年1月24日,最高人民法院与中共上海市委联合召开命名表彰大会,追授邹碧华“全国模范法官”、“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5年3月,中共中央组织部、宣传部分别追授邹碧华“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称号。

邹碧华,一个2015便已知晓的名字,直到2018年6月14日才真正深入了解的人。电影用倒叙的方式向观众展示了一位“公正为民的好法官、勇于担当的好干部”的高大形象,再现了邹碧华同志光辉而又短暂的一生。邹碧华同志崇法尚德、践行党的宗旨、捍卫公平正义,特别是在司法改革中,敢啃硬骨头,甘当“燃灯者”,生动地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

观看完电影后,大家都被邹碧华同志的生平事迹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以邹碧华同志为榜样,学习邹碧华同志这种忠诚敬业、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精神,要把向邹碧华同志学习与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向榜样看齐,要更加坚定心中理想信念,坚定前进的方向,为学校、学院建设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