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生工作 > 在校生管理 > 内容

“别等了”海师校园3V3篮球赛

2018-03-15 15:05:00 来源: 作者:tiyu

              “别等了”海师校园3V3篮球赛

在奥运时代全民健身浪潮的推动下,在校大学生的身体素质锻炼无疑是浩荡历史浪潮中最绚烂也是最引人注目的一朵浪花。为了增强我校师生对体育活动的兴趣,调动广大同学们参与体育锻炼的激情。从而达到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的目的,使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当中。体育学院学生会决定在2017年3月10日在校室外篮球场举办一场校园3v3篮球赛,并希望以此促进学生的沟通交流、激发大家对体育锻炼的兴趣、让大家感受一场篮球盛宴。

 

本次比赛为3v3形式的校园篮球赛,面向全体在校同学,欢迎大家积极报名参加。

篮球运动是1891年由美国马萨诸塞州斯普林菲尔德市基督教青年会训练学校体育教师詹姆士.奈史密斯博士发明的。当时,由于在寒冷的冬季,人们缺乏室内进行体育活动的球类竞赛项目,奈史密斯便从工人和儿童用球向桃子筐投准的游戏中得到启发,设计将两只桃篮分别钉在健身房内两端看台的栏杆上,桃篮口水平向上,距地面10英尺,以足球为比赛工具向篮内投掷,入篮得1分,按得分多少决定胜负。因为这项游戏最初用的是桃篮和球,遂取名为篮球。
比赛亮点:
篮球比赛即根据篮球运动进行的比赛。篮球比赛的形式多种多样,有较为常见的五人篮球,也有最流行的街头三人篮球赛,本次比赛是三对三的比赛,更讲究个人技术。

比赛按照报名的队伍进行随机匹配,胜利者一直在场上进行比赛,进行累计获胜场次和单场个人MVP次数的统计,并进行一定的奖励。同一支球队失败后,最高参赛次数不得超过三次,且每周同一支球队只有一次上场机会,每周限制报名十支球队。表现优异的MVP球员可酌情安排1v1斗牛比赛。

注:报名参赛队伍每队至4—6人,包含一位带队队长。

注意事项:

1、    比赛分为四期一期十支队伍无专业非专业之分

2、    比赛第一阶段为小组循环赛每节十分钟共两节,犯规走表,暂停不走表 。

比赛第二阶段为决赛规则同上。

比赛第三阶段为1v1自由斗牛环节。

3、决定名次方法:

比赛分为上下两节,一节十分钟,中场休息两分钟,比赛时间结束后得分高者即为获胜

斗牛环节为五个球双方先达到五分者即为获胜(所有进球均为一分)

每期比赛将产生一只获胜球队以及评选出一个mvp公布在宣传板上

4、比赛规则均以国际3v3 规则为标准。

  详情见微信公众号“海师体育人”

 

体育部电话报名及咨询

丁智昊:182 0898 1692

徐晨宇:178 8978 2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