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院动态 > 内容

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家宏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2018-09-25 08:05:00 来源: 作者:tiyu

9月25日下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技术科组组长、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家宏教授受体育学院邀请,在桂林洋校区体育综合楼三楼作了一场《体育学科的发展与体育科研的趋势》的学术报告。张新定院长主持本次报告,全院师生80余人参加。

首先,王家宏教授系统回顾了我国体育学科的发展历程,分析了体育学科建设中存在的主要弊端,并提出了单列体育学学科门类的构想;其次,重点分析了体育科学研究的趋势及重点支持的领域,以及就体育科学研究中“举国体制的多元化”、“体育强国建设”、“全民健身”、“深化体育管理”等热点问题与在座的师生们进行了交流探讨。

通过王家宏教授的指导与讲学,使我们明确了体育学科发展未来的走向与体育科学研究的趋势,使全院师生获益匪浅,并为我校体育学科建设、体育科学研究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