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教学管理 > 教学信息 > 内容

海南师范大学关于组织2017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

2017-02-22 11:13:25 来源: 作者:tiyu

各学院:

  根据《海南省教育厅转发国家汉办<关于组织2017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琼教外{2017}182号)文件的要求,国家汉办将于今年下半年招募1543名赴孔子学院(课堂)汉语教师志愿者及723名普通项目汉语教师志愿者(详见附件1/2)。

   本次汉语教师志愿者招募对象为2017年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在职教师,回国志愿者。掌握赴任国语言、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具有教学经验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优先。报名条件详见附件中岗位信息具体要求。

   受汉办委托,我校将在2017年2月20日至2017年3月25日分两批次开展报名工作,请各学院按报名要求,认真做好志愿者网上报名组织工作。

 两个批次具体时间为:

 1.2017年7-9月赴任的孔子学院志愿者岗位及部分签证周期较长的志愿者岗位须在2017年2月17日至3月3日期间报名(考试时间为3月25日至26日),学院请在3月5日前提交电子版及纸质版材料。

    2.2017年下半年赴任的普通志愿者岗位及部分孔子学院志愿者岗位须在2017年2月17日至3月27日期间报名(考试时间为4月15日至16日),学院请在3月20日前提交电子版及纸质版材料。    

请报名者注意报名程序如下:

1.登录《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在线管理平台》(以下简称“管理平台”)vct.hanban.org,注册新用户,填写基本信息。

2.选择岗位,填写中英文《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和《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以下简称《审核表》)并在线提交。

3. 在线生成 PDF版中、英文《申请表》,打印、本人签字后,在线上传提交。

4.将签字版中英文《申请表》《审核表》和学历学位(大学四年级在读学生出具在读证明)、普通话、外语证书等材料复印件提交给所在学院审核。

5. 各学院审核后将材料齐全、符合报名资格的人员材料汇总后提交到国际教育学院。

6. 国际学院对于各学院汇总材料进行在线审核并向省教育厅推荐候选人。

在线报名时,须注意不同岗位的不同报名截止时间和考试时间。全部申请过程节点均会得到通知,请关注管理平台及注册邮箱通知,保持手机畅通。

请各学院在汇总材料的时候注意以下几点:

     1.将符合报名条件报名人员个人的中、英文《申请表》及《审核表》的电子版三个PDF文件压缩为一个包,以“学院-孔院/普通-赴任国-名字”命名。   

   2.将所有符合报名条件报名人员填入“汇总表”(以“学院+2017年志愿者报名汇总表”为格式命名)。(汇总表模板见附件4)

    3.请将1和2中要求的电子版发送到35932939@qq.com,同时把个人签名后的纸质版材料(不用盖章)及汇总表(须盖学院公章)一并送到国际学院三楼教学部办公室,电话65813170。

 

    

    其他未尽事宜,请致电咨询。

特此通知。

    联系电话:办公0898-65813170    高老师18608990822


附件3 报名人员名单汇总表.xls

附件2:2017年下半年普通志愿者岗位信息表.pdf

附件1:2017年下半年赴孔子学院(课堂)志愿者岗位信息表.pdf

附件4 汉语教师志愿者在线报名系统填写说明.doc

 

      海师教务处: http://www.hainnu.edu.cn/html/2017/xxgg_0222/154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