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院动态 > 内容

体育学院走进陵水亚欠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2016-12-05 15:32:44 来源: 作者:

2016年12月1日,海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扶贫小组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赴陵水本号镇亚欠村开进行扶贫工作。

扶贫小组此行带来了预防寒冷的棉被以及生活必备物质食用油,并为孩子们带来了学习用品。 在村民委员会主任的引领下,体育学院扶贫小组到达了每一户贫困家庭,把扶贫物资递交到每一位农户手上,并询问了家庭状况,据了解住房属于危房,家庭主要经济来源是种植香蕉和橡胶,领导指出:要明白本区域的发展优势,今年香蕉、橡胶行情不好,但不能因为行情不好而荒废了土地,还是要打理好土地,有什么困难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会尽力帮助解决困难。


“大手拉小手”,体育学院精准扶贫,既要扶智,更要扶志。要真正帮助贫困地区群众脱贫,就要从过去“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从单纯的物资支援向人力资源的开发转变,只有这样才能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只有让当地群众认识到掌握一门技能的重要性,才能更有效的发挥扶“智”的作用,让贫困人员能“一技促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