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院动态 > 内容

【党代会专题·书记心声】钟恒杰:用好民主生活会这把“利器”

2016-11-10 07:55:21 来源: 作者:

【编者按】自升格为海南师范大学以来,我校扎实推进学科体系、师资队伍、教学、科研、校园文化、后勤保障、对外交流等各方面的建设,做到了稳步推进与改革创新相结合,成果斐然。

    今年11月,中共海南师范大学第一次党代会即将隆重召开,这是在我校扎实推进“十三五”规划、“省部共建方案”实施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既是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各级党组织今年下半年头等重要的政治任务。

    为此,在大会召开前,党委宣传部对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逐一进行了专访,请他们话感受、谈心声,动员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进一步投入到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与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中,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本次专题稿件按照采访顺序刊发  冯华/文,照片由本人提供)

 

【党代会专题·书记心声】钟恒杰:用好民主生活会这把“利器”

【档案】

姓  名:钟恒杰

现任职务:体育学院党委书记

入党时间:1988年11月    

入党身份:学生

到校工作:27年

经历岗位:保卫处 体育学院

 

【对话】

    宣传部(以下简称“宣”):您在学校工作27年,感受最深的是什么?

    钟恒杰(以下简称“钟”):我很幸运。27年,我在两个单位都遇到了非常好的领导和同事。他们对待工作任务不讲条件、不计较个人得失、事事率先垂范的“党员范儿”对我影响很大。也正是因为有这些工作的好榜样、好伙伴,我们的领导班子才有了能“无缝对接”的和谐氛围,心无旁骛地与大家一起齐心协力谋发展。

 

    宣:到体育学院工作这几年,您认为党建工作发挥成效最明显的是在哪些方面?

    钟:近几年学院最大的变化就是领导班子更加团结、和谐了。这得益于我们经常组织党内民主生活会,在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这样的交流,大家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得到了充分的表达,心结打开了,工作氛围更融洽了。在此基础上,我院坚持“一把手”负总责,率先垂范,通过党政联席会议商讨各项工作,有效整合资源、达成共识,形成了团结、协作、务实、开拓的坚强战斗集体和领导核心,为全院更快更好发展提供了思想保证。在第五轮中层领导干部届中考核中,我院班子成员三位同志被评为“优秀中层领导干部”。

 

    宣:过去几年,体育学院党建的各项工作中,有没有哪些措施或取得的成效是让您比较有成就感的?

    钟:有。例如我院在抓好党建常规工作基础上,重视通过丰富多彩的党员活动开展党内教育:组织师生党员走进五指山,重走红军路;每周一早上6:30举行升国旗仪式,对全院学生进行爱国爱校教育和党性教育等,使党内教育“实”起来,“活”起来,效果很好。

    还比如我院学子在全国各类大赛中频频获奖,作为每天和学生们一起体能训练、一次次随队参加比赛的老师之一,我为自己的孩子们感到骄傲。很有成就感。

    我院还将创新创业融入教育教学,通过多种途径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在多项创新创业比赛中斩获颇丰。

    创建文明校园工作,师生员工文明用语、文明习惯等都有较好改善,给学校和学院带来的改变也让我感触很深。

 

    宣:体育学院党委对今后的党务工作有什么设想?

    钟:继续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抓手,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党建工作,全面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在各党支部内成立“教工党员先锋队和学生党员先锋队”;让党员同志在全院师生中真正起到带头作用,遇到困难冲到前面,树立党员良好形象;完善民主评议制度,落实民主监督制度;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充分征求意见,查找问题,落实整改措施,不断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素质。

    我们会继续充分利用党组织的凝聚力,发挥党员师生的先进带头作用,按照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要求,利用省部共建发展契机,服务学院建设发展,让工作更迈进一个新的台阶。

 

    宣:在海南师范大学第一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谈谈对学校的发展有哪些意见和建议吧?

    钟:学校发布的“十三五”规划已经为我们指明了方向,相信此次党代会也会胜利召开,我一定会和体育学院的同事、师生们一起,坚决拥护校党委的领导,继续为实现学校发展的宏伟蓝图努力奋斗。